文史双修/学古典学的菜鸡/吃粮

解答提问:阿斯克勒庇俄斯在阿尔戈斯的神庙

@Parhelia🌌 这位朋友希望我分享关于阿尔戈斯的阿斯克勒庇俄斯神庙的描述或者发生的故事

刚刚直播忘了🤦‍♀️

由于时间紧我目前只找到了泡赛尼阿斯在《希腊志》中的描述,我先放上来。

Pausanias, Description of Greece 2. 21. 1 :

"[In the market-place of Argos is] a temple of Asklepios."

Pausanias, Description of Greece 2. 23. 4 :

"The most famous sanctuary of Asklepios at Argos contains at the present day a white-marble image of the god seated, and by his side stands Hygeia . . . The original founder of the sanctuary was Sphyros, son of Makhaon [son of Asklepios] and brother of the Alexanor who is honoured among the Sikyonians in Titane."

这个英文大概介绍了阿斯克勒庇俄斯神庙的建立人,以及神庙的神像。用白色大理石雕刻坐着的阿斯克勒庇俄斯和旁边站着的Hygeia(晚期神话传说中好像把她称为阿斯科勒庇俄斯的女儿?)

Hygeia其实是洁净女神,她也是现在英语中Hygiene(中文译作“卫生”)这个词的来源。

古希腊人们可能对于社会生活中出现的新的概念进行神化,然后修改神话谱系。关于Hygeia的出现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也可以当成一个研究方向(扯远了)

回到阿斯克勒庇俄斯神庙上来,这位朋友给我限定的是阿尔戈斯,英语大概是Argos。Argos位于希腊的Argolis地区,在这个地区还有一个更著名的阿斯克勒庇俄斯的圣地,埃皮达鲁斯。关于埃皮达鲁斯的铭文以及更多史料可以参加我前两条发在LOFTER的推荐书目。如果你想知道阿斯克勒庇俄斯在阿尔戈斯神庙发生的事有两条路,一条是翻文献记载(推荐埃德斯坦因的书,见上上条动态)另一个是翻阿尔戈斯地区阿斯克勒庇俄斯的考古报告,但我不确定该神庙是否被挖掘过,以及考古报告是不是英文的🤦‍♀️

我能力有限,也只能解答到这里了

评论 ( 2 )
热度 ( 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山侍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