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双修/学古典学的菜鸡/吃粮

开放提问外加一个置顶

直播之后我涨粉速度涨的好快🤣受宠若惊55

正式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南山侍亭(名字瞎取的不要问我什么意思)大家可以叫我燕夕,本科南开大学中文系双修世界史,2021年大学毕业,即将去伦敦国王学院读MA Classics 

现在已经到🇬🇧了,作息是英国时间

跨专业申请古典学,目前仍是菜鸡一枚,因为还在学古希腊语和拉丁语(流泪)

拉丁语教材:韦洛克第七版(推荐英文版)

古希腊语教材:Greek: An Intensive Course(以语法练习而臭名昭著?)

未来研究方向:不确定,但感兴趣的是赫淮斯托斯,古希腊的宗教生活以及社会史相关

我是那种如果把喜欢的东西当研究对象就会研究的很烂的人,所以我都是按照兴趣研究,可能会在研究过程中喜欢上研究对象,但失去了兴趣🤦‍♀️所以我确定学术研究方向就像猎艳一样(x)

如果大家在有关于中文/历史/古典学/古希腊神话 的问题欢迎砸向我!(用提问箱提问即可,看到就会回答)

我可以提供的解答包括但不限于

高中文综如何学习

文史双修课业量以及如何平衡

如何跨专业申请古典学

怎样在国内环境下学习古典语言

古典学书单推荐

外国文学书单推荐

《花间集》分析(我们当中出了一个叛徒x

如何顺利找到学术资料(古希腊相关安利珀尔修斯网)

不定时直播学习古希腊语日常(比如周六会直播做题,有空会直播背古希腊和拉丁语单词,或者直播古希腊语翻译……

……


评论 ( 9 )
热度 ( 7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山侍亭 | Powered by LOFTER